drizzt

随便画画写写 偶尔树洞

The traitor and the patriot[1]

摘要:1497年发生了很多事。萨沃纳罗拉燃起了虚荣之火;切萨雷卸任红衣主教;胡安·波吉亚的横死之谜;以及,艾吉奥重回阔别已久的故乡。

此时的马基雅维利为了追查1名失踪刺客的消息来到罗马,却发现这名同袍早已叛变……

※本文为AC和英语版波吉亚人物设定的交叉同人。

分级:PG

CP:马基雅维利/切萨雷

===============

 一四九七年。佛罗伦萨,玫瑰苑。

日近西沉。太阳将自己化身成点点碎金撒向阿诺河水面,却依然无法阻挡黝黑的河水将其一点点吞噬殆尽。

老桥上熙攘的人群突然骚动起来,一个年轻男子不断喊着“借过,借过”,期间夹杂着被撞到的行人发出的叫骂。男子全然不顾地推搡着挤过人群,穿过领主广场,仿佛追赶着维奇奥宫上方正要敲响的钟声。他快速穿梭于大街小巷之中,没几个拐弯便来到大教堂宽阔的广场前。他飞奔过广场,引起了几个身穿黑服的多明我会修道士的注目。

“呸,美蒂奇的走狗。”其中一个朝地上吐了口唾沫。

然而青年的脚步未做丝毫停留,一路向着教堂的东北方奔去。玫瑰苑,佛罗伦萨数一数二的温柔乡、销金地,也是他此刻的目的地。

男子显然是熟客,一个妓女挑逗着摩挲他下巴,在他耳边轻语了什么。男子则笑着拍了拍那挺翘的臀部,随即三步并作两步地上了楼。

“我一接到通知就赶来了。请一定告诉我是个好消息。”男子熟门熟路地进了一间密室,顾不上寒暄直奔主题。

“冷静,尼可洛。我还指望你来告诉我。”妓院老板葆拉递出张纸条,“从梵蒂冈来的。”后者兴奋又略带不安地接过。

纸条用拉丁语写着寥寥数字,“任务失败,M失踪。”

“我就说这些佣兵靠不住!”马基雅维利垮下了肩膀,低声咒骂,随即注意到葆拉询问的眼神。他叹了口气把纸条上的话复述给葆拉听。

也许从马基雅维利的表情中已看出端倪,葆拉的情绪并没有像她的年轻同伴那样出现很大起伏。 

“艾吉奥知道了吗?”青年问。

葆拉摇摇头,“他正集中精力追查金苹果。”

“哈,多明我会的疯子。”马基雅维利想起刚才在广场上瞥见的那几个。

“你认为米凯莱托还活着吗?”葆拉问。

“如果他死了,教皇一定会高高挂起他的头颅以儆效尤。”黑发青年用拇指轻戳了几下字条上的M,“虽然我从未真正相信过他,但至少暗杀这档子事儿我承认他是把好手。”他苦笑,“所以,是的,我认为他还活着。”

“那他的处境一定很危险。”

“我更倾向于他背叛了我们。”马基雅维利脸色冷峻地说道。

“他是我们的一员。”葆拉脸露忧色。

“几个佛罗林就能让他们连信条的第一个词儿都想不起来。”青年讥讽。

“这是偏见,我的朋友。”葆拉皱眉,注意到同袍使用的是复数。

“哈!这话可真该说给委员会听听!”言罢,青年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失礼,“我很抱歉,不过无论怎样当务之急是找到米凯莱托。”

“去次罗马吧。”葆拉思索片刻后说道,“但务必小心,到了那里你能依靠的只有你自己。”

马基雅维利点点头,“在那之前我看得先去拜访下弗利伯爵夫人。她能提供给我们一些可靠信息。”

“我会先写信联系她的。”

葆拉的信早于马基雅维利半日离开佛罗伦萨,当他风尘仆仆顾不上换套衣服就直接去会见女伯爵时,对方显然已对他的来意了然于心。

“这是你要的东西。”卡特琳娜开门见山,丝毫不拘礼节。

马基雅维利接过信件,快速扫过上面的内容。他的面色渐渐凝重起来,最后抬起头来向女伯爵投去询问的目光。

“是的没错,波吉亚死了,但不是你们要的那个。”卡特琳娜玩味着青年的表情。她曾经同艾吉奥聊起这位比他年轻的同袍,并用“特殊”二字来描述。

“他是名爱国者,但他的忠诚只献给共和国。”卡特琳娜说。

“我不喜欢你话语里的暗示。”艾吉奥反驳,“他是最不可能背叛兄弟会的那一个。”

“那就得看你们对于背叛的定义是否一致了。”

“有任何迹象表明他是死在我们的人手里的吗?”此刻,这名争议的对象正一脸狐疑。

“罗马和梵蒂冈可是谣言满天呐。”卡特琳娜一脸愉悦,“不过无论哪一段被人信誓旦旦宣称为真相的故事主角都不是你们。只是有件事让人有些在意……”对方立刻被吸引的专注神情让女伯爵很满意,“切萨雷·波吉亚辞去了枢机主教一职,就在胡安·波吉亚死前不久。”

“……这样一来他就能取而代之成为教会军统领?”马基雅维利诧异地扶着额头,“简直疯狂。”

“解开谜题是你的责任。我可是乐得看他们窝里斗。”

“那关于另一个刺客,米凯莱托,有什么消息?”青年问。信件上对于他此行的主要目标只字未提。

“我所收集到的信息都在你手上了。”

“他不可能就这么凭空消失!”

“我说过了,”女伯爵一脸倨傲,“弄清这些是你的责任,不是我的。”

TBC

========================

抖着胆子开始写了,越是怕OOC越不敢写,所以索性就豁出去了……目标不坑【喂

关于老马和傻雷以及米凯莱托大概会有私货,请不要在意【x】

评论(6)
热度(36)
©drizz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