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zzt

随便画画写写 偶尔树洞

Homing

摘要:DLC开膛手杰克背景,轻微剧透…大概【【

分级:PG

CP:雅各布/艾柏林 

================

弗雷德里克·艾柏林闭上眼,将自己深深陷进扶手座椅中。那些如同苍蝇般挥之不去惹人讨厌的记者,那些咒骂着向他扔出烂菜叶和臭鸡蛋的民众,还有那些因为自己的报告感到即愤怒又失望的上级,这一切都让他感到筋疲力尽。

外面日头高挂,但即便再温暖的冬日阳光也无法驱散笼罩在伦敦市民心头的寒意。

这张椅子坐起来其实并不怎么舒服。雅各布曾经不止一次抱怨过他缺乏生活品味并且想法设法要换掉它。

警长猛地睁开眼,窗外明亮的光线让他花了几秒才得以适应。

他无法忍受失去雅各布这个几乎板上钉钉的事实给自己带来的冲击,但让他更加无法忍受的是没办法控制自己对于雅各布的思念。艾柏林望向窗外。自从雅各布失踪后,他再没有关上那扇窗。

 

刺客总是在他一个回身或者转头之际凭空出现在窗边。艾柏林起初对此感到不满以及一些不自在——也许后者更多些,尤其在雅各布荒谬地把他自己比喻为罗密欧之后。

“钱和你是他们至今还没有把我关进牢里的原因。”雅各布在一次到访时这么说。

“无论哪一项理由听上去都不让我觉得愉快。”艾柏林皱眉。腐败与无能几乎成为了苏格兰场的两大标签。警察们微薄的薪水与超负荷的工作让艾柏林对此束手无策,更何况还牵涉到他自身。

“你太刻板了。”雅各布撇撇嘴,礼帽绕着手指转了一圈后被戴回了主人头上。

“我更喜欢使用公正或者正直这一类的词。”警长反驳。

“只要你和黑鸦帮,”雅各布停顿了下,艾柏林没有错过对方试图用帽檐遮挡住的转瞬即逝的闪烁目光,“和我有所牵连。”

艾柏林沉默不语。他的破案率之高,升职之快少不了雅各布和他的黑鸦们的帮助。但是警察和黑帮,这两者永远无法在大庭广众之下演奏出和谐之曲。艾柏林一边说服自己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手段,一边却始终被自己的言行不一所折磨。

“小心”女王殿下曾警告过艾柏林,“不要和乌鸦走得太近。”

“你和黑鸦走得太近。”

一瞬间,女王的声音和雅各布的声音重叠到了一起。艾柏林感到一阵恍惚。

“什么?”他问眼前的刺客。

雅各布耸耸肩,“鸟儿要归巢了。”说着一翻身又从窗口出去了。

艾柏林叹口气,掩上了窗户。他并不知道雅各布在对面的屋顶上注视了自己好一会儿才离开,也不会料到再见年轻的黑帮首领将会在若干年后。

雅各布和伊薇去了印度。

这是在雅各布从艾柏林的生活中消失了很久,久到后者自以为已经忘了前者却突然收到对方的信件时得知的。信上只简短地写了一句话,“鸟儿要归巢了。”

这封信一直被收在艾柏林办公桌的抽屉里。压平的信纸上依然可以看到曾被揉成一团的痕迹。

 

雅各布回来的时机并不算太好。至少在艾柏林看来不算好。因为当时他正边咒骂边从脸上、衣服上抹去那些被鸡蛋和烂菜叶砸到后留下的污渍。

雅各布笑嘻嘻地坐在那把扶手椅里看着他,“太棒了!”他揶揄道,“我敢说,弗莱迪,这是我见过的你最成功的一次变装!”

艾柏林半张着嘴呆愣地看着面前的男人。“你这个……”艾柏林瞪大眼睛,太阳穴鼓鼓的,看起来马上就要冲过去揍对方一拳。

然而雅各布却始终面带微笑注视着他。这笑容不同于刚才的捉弄,眉梢嘴角流露出的真诚反而让艾柏林一时手足无措。最后他只得沮丧地垂下了肩,仿佛一只泄了气的热气球,暴涨的怒气不见踪影。

“天啊……”警长叹了口气,他在刺客对面坐下,看起来并不在意主客易位。“终于受不了那里又热又湿的气候了?”他点上一支烟猛吸一口后问道。

“比起天气更让我无法忍受的是几乎每顿饭都有咖喱。”雅各布撇撇嘴,那神情一如当年。艾柏林隔着烟雾望向刺客,忍不住嗤笑出声。笑声越来越大,仿佛雅各布刚才说了一个超级好笑的笑话。艾柏林笑得捧腹弯腰几乎喘不上气,好不容易直起身后抬手抹了抹眼角的泪痕。

“天啊……”艾柏林重复道,声音里还带着未平复的笑意。他吸了吸鼻子,“你真是个混蛋。”

雅各布挥挥手表示我的荣幸。

艾柏林哼了一声。“鸟儿要归巢了,哈?不过黑鸦帮可是大不如前了。”

“我不是因为黑鸦帮回来的。”雅各布说。

艾柏林向刺客投去质疑的目光,对方却直直地回看向他。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艾柏林眯起眼。

“报纸上可不是这么说的。”

艾柏林冷哼一声,“他们只会捕风捉影,忙中添乱。”

雅各布探身伸手按住警长的右手臂,从对方手里拿下那支只吸过一口的烟。“这件事只靠苏格兰场,只靠你是解决不了的。相信我。”

艾柏林突然警觉起来,“你知道多少?”

雅各布坐回椅子上,吸了一口原本属于警长的烟。他沉默片刻后摇摇头,“我现没办法告诉你更多。”

“看在上帝的份上!”艾柏林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你要我相信你,可是你却什么都不告诉我?你这个自负的混蛋!”

雅各布不语,准备承受对方来得有些晚的怒气,但他的反应反而更加激怒了艾柏林。

警长吼道,“现在,要么你告诉我这一切究竟是他妈的怎么回事,要么就滚出我的视线,就像当年一样!而且别再回来了!”

刺客依然没有说话,办公室里只听到艾柏林粗重的喘气声。

雅各布站起身走向窗边,“我很抱歉,弗莱迪。”他微微侧身朝向艾柏林的方向,“真的很抱歉。”伴随着一阵微风,黑色的乌鸦消失在窗外的夜色中。

艾柏林盯着窗口好一会儿。“他妈的!”他忽然大骂一声,随后走过去重重地关上了窗户。

 

现在,如艾柏林所愿,雅各布真的从他自己的视线中消失了——永远的。警长眨眨眼,随后低下头把脸埋在了双手中。

一阵短促的敲门让他迅速直起身。进屋的警员有些狐疑地看着上司略为发红的眼眶,“长官,他们在等着您。”

“我立刻去。”艾柏林起身就向外走。

“呃,长官。要替您把窗户关上么?看起来快要下雪了。”

艾柏林回头看向窗户,“不”他说,视线直盯着窗口,“不,鸟儿要归巢了。”

================

大家好,接下来是CP冷到没朋友的PO主安利时间【【

真的是冷到我不知道用什么TAG了(油炸小警察听上去有点惊悚

弗雷德里克·今天的变装骗过雅各布了吗·艾柏林是个真正的人民好警察w如果各位看一下资料库中关于他的描述就会发现艾柏林是个拥有近似精神洁癖然而却不得不妥协现实的人。这一点让我一下子感受到了他和雅各布(兄弟会/黑鸦帮)之间关系的复杂性。而我一向很喜欢这种带有矛盾和冲突的CP。此外,虽然在本篇中苏格兰场一如既往地充当了逗逼角色,但DLC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更为现实正常的艾柏林先生。w请大家给予苏格兰场更多关爱吧XDDD

评论(5)
热度(26)
©drizz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