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zzt

随便画画写写 偶尔树洞

The Magician(7/完结)

Chapter7

再次进入工厂十分顺利。

雅各布按计划带着他的手下把看守们引去了码头的方向。

虽然还剩下几名留守,但藏匿于黑暗之中从他们眼皮子底下溜过去易如反掌。与始终轻松自若的博士不同,特斯拉有些过度紧张。他的脚步声在刺客听来十分沉重,途中还被绊倒一次。伊薇几乎以为他们就要暴露了。

所幸今晚是新月,即便那一丝有气无力的光亮也时不时被隐藏在云层后面。黑暗是潜行者最好的伙伴。刺客说。

他们潜进工厂内院,来到一个隐蔽的角落。刺客的脚步停在一个下水道井盖边,做了一个向下的手势。

特斯拉用嘴型说道“不是吧。”

博士拿出音速起子蹲下身,沿着井盖照了一圈。沉重的圆盘轻易就被打开了。他示意女士先请。随后伊薇、特斯拉、博士依次顺着扶梯下到了井道里。

特斯拉花了点时间在黑暗中寻找自己的双手。与此同时,刺客却径直走向某处。不多一会儿,不远处响起了轻微的“咔哒”一声,紧接着似乎有什么机械运转起来,传来一阵听起来像是石块相互摩擦的声音。前方突然出现了一道微弱的光亮,对于身处黑暗中的科学家而言足以让他辨别出脚下的路面。

“你是怎么做到的?”博士盯着刚才被打开的隐蔽石门好奇地问。他甚至还没有机会制造点光亮出来。

“你可以把它看成一种天赋。”伊薇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刺客虽然行走于黑暗,但心中常见光明。”

伊薇看了看石门内部的通道,通道有7到8英尺宽,并且很快就在前方拐了个弯,消失在视野范围中。她转身道,“现在轮到你出场了,博士。”

起初通道有些迂回,每过大约40码就会拐一个弯。所有的光源仅来自于弯道处悬挂的一盏煤油灯。灯火完全称不上明亮,却也堪堪照出了路面。地面用水泥浇筑,平整而光滑。特斯拉每迈出一步都被自己回荡于通道中的脚步声搞得一惊一乍,最后他不得不脱下鞋子提在手里才觉得安心了些。

当他们拐个第三个拐角并又向前走了大约50码后,出现了一个三叉路口。伊薇做了个请的手势。博士举起音速起子,片刻便指了指最左边的一处通道。

三人走了进去。这次是一条笔直的通道,不远处的墙壁反射着昏黄的灯光。伊薇突然示意另2人暂时停在原地等待。她拉上兜帽后迅速往光亮的方向移动过去。

墙上的灯光投影忽明忽暗地闪动了几下。

“不”博士蓦地低喊一声,向前跑去。

烦恼着要不要穿上鞋子追赶的特斯拉最后自暴自弃地把鞋子扔在一边追了上去,然而稍后赶到的科学家看到的是这样一幅画面:

地上倒着2个人,不知生死。从他们外套肩膀处的红色十字刺绣图案很容易辨识出其圣殿骑士的身份。而博士和刺客正1人1边忙着从这2人身上脱下衣裤鞋袜。

看见呆立在一边的科学家,博士朝他扔去一捆绳子。

“别傻站着,你想等他们醒过来再绑住他们吗?”

特斯拉叹口气。乐观些,至少他不用再光着脚了。

计划简单明了,博士和特斯拉伪装成圣殿骑士,而刺客在暗中对他们加以掩护。科学家提议为什么不给刺客也搞上一套圣殿装扮时,后者再次露出了那个神秘的微笑。

一切看起来很顺利。他们小心翼翼顺着音速起子的指引行进在通道之中,尽可能和那些时不时出现的守卫保持一定距离以免这并不怎么高明的伪装被识破。最后3人来到一扇紧闭的双开木门前,远远便看见门口站在5名神情严肃体格壮硕的守卫。

“哇哦,这可真是行走的‘闲人免进’招牌啊。”博士嘀咕。

特斯拉小声问了句我们怎么办,博士却头也不回地微笑着径直向5人走去,在离他们5、6码处停下脚步。

“来者何人?”站在中间的人拿腔拿调地发问。

“我是博士,我们来取钥匙。”博士轻松地答道。

特斯只觉得自己的下巴快掉到地上了。

看守们先是楞了下随后怒吼着亮出各自的武器扑了过来。博士迅速转身跑向特斯拉,同时大声喊道,“球!扔球!”

“什么?”科学家一头雾水,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

“我说金属球!”博士一路跑过特斯拉身边继续喊道,“快扔那该死的金属球!”

特斯拉如梦初醒。他慌慌张张地从口袋里掏出两颗金属圆球,抬头就只见张牙舞爪的守卫正扑向自己。科学家惊叫着,一抖手把金属圆球抛了出去。

空气中突然炸裂出十数道放射状的蓝紫色炫目电弧。噼啪作响的电弧环绕在两颗金属球周围,如同两团缩小的球状闪电击中了冲在最前面的2名守卫。遭受电流击打的守卫们疼地大叫起来,在一阵短暂却猛烈的抽搐之后,2人先后倒在了地上。

特斯拉惊恐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上帝啊,我、我杀了他们?!但、但不该这样!他们本应该只是被刺痛而已啊!”科学家转身向博士求助,却见他手里正拿着音速起子指向自己的方向。所不同的是,以往闪着蓝光的起子现在却闪着红色的光芒。

“哦,放心,他们只是暂时晕过去了。以及……”他得意地晃了晃起子,“我稍微改变了下周围的电磁场。”

“我以为它只能用来开门!”特斯拉再次感到自己被愚弄了。

“这可真是大开眼界。”门那头传来伊薇的声音,脚边的地上躺着被她放倒的剩余3人,“这究竟是什么武器?”

“事实上我还没有想好名字。也许,或者,……电击弹?”上扬的语尾让博士皱起了眉。

“自信点儿,老兄!这可是项了不起的发明。[1]后世可是有不少粉丝哟!”他一把揽住特斯拉的肩向门口走去。

“粉……什么?等等,你刚才是不是说后世?”

“总之,干得不错,男孩儿们。现在距离目标就差这一扇门了。”

“揭晓时刻。”博士说着拿起音速起子对准门。然而原本愉快的表情却突然凝重起来。

“怎么了?”察觉到不对劲的刺客问。

“我,我打不开它!”

“打不开它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没法打开这门!这门是木头的,音速起子对木头不起作用!”

就在此时,通道另一头突然传来一声大喝。“是刺客!抓住他们!”

3人眼见4名圣殿骑士正气势汹汹地冲向自己。还有一名呼叫着增援向来路跑去。

“该死!他们提早了换岗的时间。”刺客咒骂着压低身体摆出了迎接战斗的姿势,头也不回地喊道,“博士,你最好能快点想出个法子来!”

“我知道!我知道!”

如果不是此情此景,特斯拉真想慢慢欣赏下博士脸上那一丝惊慌的神色,毕竟他可是第一次看见。

而现下,他只能试着使劲撞门。几次下来觉得肩膀疼得像要脱臼似的。“门后面用什么东西固定住了,没办法从当中打开!”

“从当中打开?”博士重复着特斯拉的话,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神顿时亮了起来。“对了!我怎么没想到呢!你真是个天才!”说完迅速用音速起子扫描起门框两边。“如果没办法从当中打开,就从两边打开!”

“快!博士!”伊薇催促道。

“我在弄了!我在弄了!再多给我5秒。”

“5!”伊薇倒数起来。她掷出飞刀阻碍了2名圣殿骑士的攻势。但这维持不了多久,更何况远处杂乱的脚步声正向这里逼近。

“4!”刺客用手杖制服了1名攻到近前的圣殿骑士后,反剪对方双手挡在自己跟前,她发现剩下的那名站在远处掏出了枪。

刺客突然问科学家:“尼古拉!我喜欢你的电击弹。从这儿出去后能为我做些吗?”语气听上去轻松得仿佛正边喝下午茶边同朋友聊天。

“什么?哦,当然可以。”受到对方语气感染,特斯拉稍稍镇定了些,“不过还有需要改进的,我……”枪击声打断了科学家的话。他再度吓得抱头蹲在了地上。

“2!”伊薇推开被自己同僚无情射杀的圣殿骑士。不给对方射击第二发的机会,掷出飞刀击落了他手里的枪。

“你跳了过了3!”博士手里不停,嘴上却抗议道。

“算在尼古拉头上。”刺客回道。增援的圣殿骑士已经出现在视野中,有十来个人。伊薇听见背后响起一阵金属倾轧的吱嘎声。

“1!”几乎同时,伴随着一声轰然巨响,整扇门朝内倒在了地面,扬起一片尘土。徒留门框两边的3对金属铰链兀自晃动着。

“进去,快进去!”伊薇拖着特斯拉跑进室内。蓝色的岗亭就停在这个不大的四方形室内正中。博士迅速冲向塔迪斯,打开门跑了进去。伊薇环视四周,然而除了岗亭外,室内竟然空空如也。

“不!”刺客既愤怒又失望,“它应该就在这儿!”

“快进来弗莱小姐!他们冲过来了!”从塔迪斯门内探出半边身体的特斯拉喊道。

圣殿骑士离门口只有几步之遥。刺客只得朝着门口方向扔出一颗烟雾弹,转身逃进了塔迪斯。

 

[1]特斯拉线圈。这里假定是利用生物电来充电。所有初、次级回路都被收纳在金属球里。只能造成轻度的灼伤或是刺痛感。


Finale

因为博士说会用塔迪斯把一行人先送回酒馆,所以当塔迪斯那呼哧呼哧的奇特响声停止后,大家都不明白为什么塔迪斯里多出一个人。

“怎么回事?你们是谁?发生了什么?哦!该死的机械师上哪儿去了!表演出问题了!”

这个戴着黑礼帽的男人暴跳如雷,连珠炮般地发问。

而当他发现其中一个穿着皮衣的男子对自己毫不理会,打开了那扇白色窄木门径直走出去后大惊失色,赶忙跟了过去。

伊薇和特斯拉对视一眼,科学家无奈地耸耸肩。2个人也跟着走出了塔迪斯。

瞬间,潮水般的掌声、叫好声夹杂着口哨声将他们包围。头顶的灯光有些刺眼。伊薇抬手遮挡,从手掌下方看到博士握着黑礼帽的手正向下面的观众席连连鞠躬致意。

在他们周围的地面上有一块黑色的绒布。伊薇猜测这也许是个什么凭空变物的魔术。塔迪斯就这么出现了,而且还从那外表看来不大的岗亭里走出了4个人。

“这就是维多利亚时期的魔术。”博士笑着转身对伊薇感叹道。

“看看是谁在说这话。”后者微笑着揶揄。

“哦!说到这个”博士忽然打了个响指,另一只手从背后伸出,手里托着一个小木盒,“我想这些东西应该不属于塔迪斯。”

“你是怎么……?”伊薇惊呼,她接过木盒确认,“没错,这正是我要找的。”

“看起来塔迪斯对它也挺感兴趣”博士撇撇嘴,“话说我还以为它应该更像……把钥匙?”

“我可从没说过它就是把钥匙。”刺客再度露出那神秘的微笑。

“太棒了!”博士回以一个调皮的表情。

“没错!太……”跟着转过身的黑礼帽看到身后的蓝色岗亭一时傻了眼。

“我知道,我知道,里面看着比外面大。”特斯拉微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

谁让这是一个充满魔力的时代呢。

 

-Fin-

评论(3)
热度(5)
©drizz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