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zzt

随便画画写写 偶尔树洞

当我踏上拿骚的那一刻便被眼前热闹非凡的景象深深吸引住了。

同船的年轻水手们欢呼着四散而去。酒馆或是妓院,我想。对于长期在海上航行的男人们来说,酒精和性是他们踏上陆地后最为渴望的。倒不是说船上完全没有,毕竟资源有限,你知道的。

肩膀忽然被人从一侧大力地搂住。

“欢迎来到拿骚!”对方有些口齿不清。他用手里的空朗姆酒瓶顶了顶头上破烂歪斜的三角帽。那帽子比他的头大了一号,才被顶上去一点儿就又滑了下来。所以我只来得及看到他一双蓝眼睛。

“这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我说。

对方哈哈大笑起来,“没错!”。说着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示意我学着他的样子来。

“告诉我你闻到了什么?”他问。

“海水、朗姆酒以及……汗臭味儿?”我皱着眉。事实上对于一只脚还踩在海水里的我来说,主要的气味儿还是来自于这个陌生人。

“告诉你我闻到了什么。”陌生人说,“是野蛮,是混沌……还有自由。”

最后那个词儿让我楞了楞。对方却又哈哈大笑着把酒瓶塞到我手里,随后拍了拍我的肩离开了。

“嘿小子,当心别让那些婊子生吞活吃了你!”他背对着我摘下三角帽拿在手里晃了晃。几缕没被扎住的金发随风飘动。

我耸耸肩,扔掉了那只空酒瓶。好日子才开始,谁会在意一个老水手的神叨叨呢。

==================

最近开始补黑帆。还是比较喜欢这类相对写实的拍摄手法与剧情,几乎可以作为AC4的背景资料片来看。为无政府主义披上一层名为“自由”的浪漫面纱就可以让那个黄金时代看起来是如此充满着魅力,而血与火本身也是一种浪漫。这可能也是海盗题材至今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原因之一吧。

评论
热度(2)
©drizz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