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zzt

随便画画写写 偶尔树洞

[刺客信条3]战场之鹰

英军的射击一波紧接一波似乎永无休止。

子弹夹带着破空之声呼啸而过,加农炮的轰鸣震耳欲聋。大陆军的左翼在对方密集的攻击下分崩离析。民兵们四处逃窜,徒增己方的伤亡。华盛顿大声吼着企图重整队伍却只是徒劳。这些民兵大部分2周前才应征入伍,在那之前他们的双手是用来握住锄头、笔杆或是手术刀而非枪杆的。

他拽住一个跑过身边的民兵命令他归队守住自己的岗位。

“你这是让我们去送死!”民兵的半边脸沾满血污,不知是他自己的还是别人的。

“如果我们不守住这里,会有更多的人死去!”

“那你自己去吧!”士兵挣脱了华盛顿,然而没跑出两步便一个踉跄扑倒在地。他的后脑开了一个圆洞,子弹击碎了头骨,鲜血汩汩流出。华盛顿知道内部的创口远比这个血洞更为可怖。

这是一片几乎没有什么掩体的开阔地,华盛顿瞥见1名吓软了腿,跌坐在地的士兵。他看上去只有14、5岁,还是个孩子。少年一脸惊惧,视线从地上的尸体转向伫立在一旁的华盛顿。然而指挥官并没有如同预想般中弹到地。

很多年后,当这名生还者再度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仍惊叹不已。

“他,我是说华盛顿将军,毫发无伤。人们说将军受到上帝的庇护使他能始终完好地出入险境。我看到的却是一道白色闪电,从天而降。敏捷而又猛烈,灵巧但却致命。我几乎无法看清他是如何穿越那一道道致命的火线到达对方阵地的。”

当时华盛顿也同少年一样只是注视着那道白色的身影,如同一支利箭直插向敌人的心脏。

“那……那是……什……?”少年好半天才挤出几个零碎的音节。

“希望。”华盛顿回答。

========================

站在战场上发呆其实很蠢,但为了写这么个场景就当艺术处理吧(呸

事实上美国独立战争打得异常艰难。殖民地的物资严重匮乏,人员缺乏训练,法国给予的支援也毫无诚意。华盛顿作为大陆军总司令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这场战争能够坚持下来并最终取得胜利实为不易。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rizz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