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zzt

随便画画写写 偶尔树洞

脑补了独立战争结束后,新政府建立前华盛顿和康纳的一次会面。至今为止关于AC系列的脑补都是历史向的叨逼叨。我也挺想写写小甜饼但是从未成功过囧rz

PS 关于康纳的瞳色没认真研究过,只是觉得应该是黑色的……吧(。

========================================

退役的大陆军总司令并没有过上预想中平静、安逸的田园生活。他每天都要接待络绎不绝的拜访者——他们大都慕名而来,或者回复信件给那些向他寻求帮助的人。

这一天,当他送走了最后一个来访者,准备休息一下并来上杯葡萄酒时,女佣告诉他有客人到了。

正当不惑之年的弗农庄园主轻轻叹了声气。他扶着额头显得有些犹豫,但随即对女佣说,告诉他我出去打猎了可能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

“上帝啊,我总得喘口气儿。”华盛顿想着。

“用不着,我给你捎带了些过来。”一个年轻的声音从女佣身后响起,这显然把前者吓了一跳。

来人穿着一件白色镶蓝边的外套,斗篷的帽檐压得很低。他的腰间别着一把形状有些独特的战斧,像个大写的A。战斧上沾染着一些血渍,这让女佣有些害怕地后退了一步,但紧接着发现他的另一只手里拎着1只狐狸和2只野兔。

华盛顿起初看上去和女佣一样惊讶,眼前的人仿佛凭空出现在那里一般。但听到那人说话后,庄园主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不用紧张,这是位朋友。”华盛顿点头示意。女佣接过那些猎物,脸上掩饰不住好奇之色。

“这可真是个大惊喜,康纳。”华盛顿上前热情地拥抱来访者。

被叫做康纳的青年虽没有躲开,但却有些不自在地别开脸。

他脱下兜帽。健康的小麦肤色使他看起来像是个西班牙人,遗传自血亲的黑色眼睛深邃得令人印象深刻。

“5年了。”康纳只说了简短的一句。

华盛顿立刻明白康纳指的是自己集中打击报复印第安人的那一场战斗,或者从康纳的角度来说,那一场屠杀。知道真相的康纳愤怒地与他断绝了往来。华盛顿从未想过能以这种和平的方式再见到这位往昔的盟友。

“既然不用打猎了,你就陪我到种植园走走吧。”他友好地拍拍康纳的肩,领头走了出去。

 

华盛顿对于种植园投入的热情让康纳有些惊讶。

当他滔滔不绝讲述如何能以更为科学的种植手段增加玉米产量时甚至让人无法想象他身着戎装,在枪林弹雨中率领着一群缺乏训练的民兵挺过一次又一次的艰难险境最终取得胜利的景象,更无法想象在这个新生的国家中,他有着何等举足轻重的地位。

“你变了。”康纳打断他说。

华盛顿沉默了一会儿,“也许我只是终于找回了自己”。农场主微笑,这让他一贯略显严肃的神情柔和了许多。

“说说你吧,什么风把你吹来的?”华盛顿当然不会认为康纳是那种把出炉的派拿来给自己分享的好邻居。

“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康纳用问题代替回答。

“这是我魂牵梦绕的故土,我回来了,我会继续在这里生活下去。”

“那外面的那些人呢?他们有了自由和平等,可他们依然在挨饿。”

“你想让我怎么做,康纳?我的战斗已经结束了。”

“对我来说,结束了。对你来说,才刚开始。”康纳注视着华盛顿,眼神如同鹰一般锐利。

“别告诉我是他们让你来的。”华盛顿略显不耐地转身背对康纳。他口中的“他们”自然是一心期盼他能出面主持大局,建立新政府的民主共和派人士。

“你知道没人能让我这么做。”康纳的视线转向眼前的玉米地,一人多高的成片绿色植株在风中轻轻摇摆着,合奏出轻柔、舒心的节奏。这节奏贯穿了他童年的大部分时光,直到被那场大火付之一炬。

“这是对我的惩罚吗?”华盛顿轻声问。

在他人看来这是个很奇怪的问题。民众对于华盛顿无限的崇敬与爱戴是他高尚人格与杰出领导力的最佳证明。他是能够凝聚所有力量的核心,甚至有人把他视作神灵。但他们只看到了笼罩在这位将军周身的胜利光环。因为那光环太过耀眼以至于鲜少有人意识到处在光环中心的只是一个同大部分人一样充满不安、缺乏自信的卑微灵魂。临危受命无疑意味着他将面临更为困苦的环境,迎接更为艰巨的挑战。这对于这个一心只想在麻州田园度过自己后半生的退役军人来说不啻为一种折磨。

“你是这个新生国家的父亲。”康纳回答,“你赋予了她生命,就有义务抚养她。”

华盛顿没有反驳康纳,因为他清楚地认识到折磨着自己的另一因素正是对于这个国家的强烈责任感。

他叹了声气,随后问道:“你还会站在我这边吗?”

“就像我说的,我的战斗已经结束了”。康纳停顿了下,显然他原本并不想谈起接下来的话题,“下周我会离开这里。”

“你也要向西迁移?”

康纳摇摇头,“法国。”

对于这个答案,华盛顿有些诧异,但他随即点点头,“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写信给那里的朋友。”

“不用,我只是去拜访一些故人。”康纳说完转身离开了。

华盛顿依然背对着康纳离去的身影。

这两个人就像两支指向完全相反方向的箭头,不会再有任何交集。

但,将来的事又何来定论呢?

 

评论(5)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rizz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