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zzt

随便画画写写 偶尔树洞

[TFP][千救]Let the past be past

我原本脑内的是个百字小甜饼啊!!!!!!!

怎么就变成了3个大叔的叨逼叨……躺…这苦逼又沉闷的剧情…

千斤顶PTSD设定,无刀片,OOC都算我的…事情会变成这样我也很意外oyz

==============================

千斤顶从深层空间航行回来后总会找隔板喝上一杯。

“敬雷霆!”

“①敬领袖!”

倒入浅蓝色能量液的容器相互轻碰示意,随后里面的液体被一饮而尽。

“工程进行的怎么样了?”

“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你知道,但进度总算能跟上。”造东西对于隔板来说可是得心应手,但要管理手下的这群翅膀和轮子就显得不那么容易了。

“瞧瞧你,②汽车人也是会变的。”千斤顶转身看向酒吧里聊天说笑着的机器人们。不久前他和他们中的一些还曾兵戎相见。

“但你不会。”

隔板一度以为千斤顶会留在赛博坦帮助重建,但没过多久他就驾驶着钻孔号离开了他们的家园。

“也许是因为我太老了所以没办法改变”千斤顶摸了摸下巴上的伤痕。

“得了吧,我们在谈论的可是爆炸千”隔板拦住一只从身边经过的翅膀指指好友,“我敢打赌和他玩儿抛球你撑不过3个回合”

“你说了算,BOSS”

对着一脸“瞧见没”的老友,千斤顶只能苦笑。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这个。”

“我们很想念你,Jackie”绿色涂装的大块头转着手里的杯子,“我,神子,RC,甚至是通天晓。哦,你可千万别当着他的面这么说。”

千斤顶不确定隔板是不是故意漏掉了某个bot。

“所以我不是在这儿嘛!”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这个。”

漂亮的反击。千斤顶举起双手做投降状,隔板明白这也意味着这个话题到此结束。

“这次呆多久?”

“③4、5个太阳周期?也许更短些。我需要添些补给,然后见见老朋友。”

“去吧,他们也一定很高兴看到你。还有,如果,我是说如果……”隔板挠了挠头部装甲,“顺路的话去看看救护车?”

这下千斤顶可以肯定隔板刚才是故意不提这个名字了。

“让我猜猜,是医生这么跟你说的?”

“Jackie,我们只是想帮你……”

千斤顶摆摆手打断了对方,“告诉救护车,如果他是以朋友的身份邀请我,我很乐意去拜访,如果是医生,那还是算了。”

“但是……”

“隔板,我回来是为了休息,不是争论。”

久别重逢的聚会在并不怎么愉快的氛围中草草结束。

*** *** ***

尘归尘,土归土。

但那些老朋友们的火种却再也无法回归到火种源。

“老伙计们,想我吗?”

千斤顶取下背后的双刀,在一个小石堆前坐下。

通天晓曾提出把牺牲的Wreckers成员的名字刻在内战纪念墙上,却被千斤顶拒绝了。

“被后世当成教科书一样参观?那些老家伙可受不了。”

最后千斤顶和隔板把战友们“埋葬”在这个可以俯瞰铁堡的小山丘上。

退役的Wreckers抽出双刀的其中一把,用随身携带的清洁布擦拭了起来。尽管已经很少会使用到它们,千斤顶还是维持着每3个太阳周期就做一次保养的习惯。

“浪花、路霸、烈焰、撞针……”他一边擦拭一边轻声念着逝去战友的名字。这些名字曾经不止一次出现在他的梦境中,伴随着震得音频接收器几乎超频的枪炮轰鸣与爆炸声、灼烧着光学镜片的强光以及飞溅的能量液。

“你真的打算就这么偷偷溜走?又一次?”

那一瞬间千斤顶几乎想感谢这个叫醒他的声音。

“很好,隔板又欠我一杯。”千斤顶有些无奈,但并没有想象中的不愉快。“我以为隔板已经把我的意思传达给你了,doc?”

“他很沮丧。”救护车不理会对方小小的捉弄。

“他会好起来的。”

“那你呢?”

“听着,doc……”

“Ratchet”救护车终于有些不耐烦了,“我作为一个朋友来找你,所以你也别再那样称呼我。”

“我的错。”千斤顶耸耸肩。

救护车和他并肩坐下,目光落在双刀上。

“我一直很好奇,你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武器。”

“它挥动起来很酷,不是吗?地球人似乎管这种刀叫KATANA”

“我以为你对蓝星的文化没什么兴趣。”

“在深层空间航行,有时候总得找些什么来消遣下。”千斤顶重新开始了保养的工作,“没想到蓝星上也有个使双刀很厉害的家伙。他们管他叫什么来着?对了,④SAMURAI”

“这名字听着真奇怪”

“不,这似乎是种职业”

“所以你是塞博坦的SAMURAI?”

“得了,我还是更喜欢Wreckers”

“……没有Wreckers了,千斤顶。”救护车直视着对方的光学镜,似乎想通过它捕捉到千斤顶情感回路的哪怕一丝脉冲。“那已经是过去式了”

千斤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沉默的这几塞星秒让救护车觉得久到几乎要怀疑自己的接收器是不是出了问题。

“我知道,Ratchet。”千斤顶再度恢复了擦拭的动作,只是这会儿显得有些芯不在焉。“一直以来我都知道,我只是……停不下来。”

“我能帮你”救护车按住了那只手,“让我帮你。”

这是件很奇妙的事,千斤顶意识到自己的感知器灵敏度瞬间到达了一个峰值。情感回路突然涌起的一股脉冲让他的光学镜头闪烁了几下。

“我……我不太确定……”前雷霆队员罕见地支吾起来。

“你是名战士,这一点不会改变。”救护车把那几下闪烁理解为动摇,“但是战场变了,我的朋友,在这儿”他抬起另一只手,手掌轻轻按在了对方火种舱的外部装甲上。

“普神在上!”千斤顶几乎是反射性地推开那只手,站起了身,但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动作会让对方产生误会,“抱歉,我只是……”

“你不用道歉,是我的错,我知道这只是战士下意识的防守反应。”

虽然依旧不是真相,但这个解释既无伤大雅又正好能掩饰自己的尴尬。

“你真是不可思议,doc”看到救护车皱起的眉,千斤顶立即补充道无意冒犯。

“汽车人也是会变的,是吧?”

“你说什么?”

“我是说也许我可以先听听治疗计划再考虑是不是接受你的帮助”

医生的脸上豁然开朗起来,

“我们可以从延长你这次的停留时间开始。”

“嗯,值得考虑。我记得隔板欠了我一打太阳周期份的酒。 ”

==============================

① 我想表达的是To the Prime(井底那个←喂

② 108里RC的原话“bots do changing”,而隔板的回应是Not Jackie

③ 1个太阳周期相当于地球上的1天

④这里说的是宫本武藏

评论(9)
热度(37)
©drizzt | Powered by LOFTER